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非学历教育 国培计划 正文

深入前期调研 明确培训需求——2023年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项目前期调研

作者:时间:2024-03-11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的基本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对培训内容和形式的需求以及对培训效果的期望,为后续的研修培训提供参考和依据,继续教育学院张胜芳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纪金雁书记带领项目组相关人员组成第二调研小组,于3月4日-7日到秦皇岛、唐山、保定三地继续进行深入的训前调研。

调研小组在三地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秦皇岛开发区第四中学、唐山市教育局和保定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座谈会,与参训学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学员们立足本职工作,针对个人情况、党组织现状、学校发展与党建融合情况、培训需求等多个话题畅所欲言,为后续培训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调研组在秦皇岛开发区第四中学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纪金雁书记现场回答了学员提出的一些问题,并强调指出,中小学校“立德树人”的基本教育理念必须与党建工作的相融合,要把党建工作渗透到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全过程。他肯定了每所学校在党建工作各具特色,同时鼓励书记们要充分挖掘,在此基础打造品牌、形成亮点。

调研组在保定市教师进修学校进行座谈

张胜芳院长在介绍完项目特点后表示,为了满足书记的不同学习需求,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模式进行,既有自主选学、线上交流,又有线下集中、现场观摩,还有成果展示、典型推介等,同时设置互动环节和小组讨论,促进书记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总之,将紧紧围绕“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这一研修主题,重点突出“时代性、实用性、深刻性”等特点,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唐山市教育局进行座谈

接下来,我们将综合两个小组的前期调研结果,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确保培训贴近实际、贴近需求、贴近发展,为培训项目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hsn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