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非学历教育 国培计划 正文

院校交流引思考 追踪指导促发展

作者:时间:2023-11-28点击数:


11月21日-24日,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刘广路、副院长刘晓梅一行人分别到石家庄、沧州两地继续进行2022国培项目后期追踪指导和同类院校的交流学习。

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学成、书记刘宝炜热情接待刘广路书记一行,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继续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上,付学成院长对衡水学院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该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出发,着重介绍了本院国培项目的实施情况、经验做法,同时介绍了学历教育的基本情况与现状。刘广路书记对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强项优势,共同探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之路。

与沧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交流


参观沧州师范学院齐越教育馆


会后,付学成院长陪同参观了沧州师范学院美术纪念馆、齐越教育馆。齐越传媒学院白晓清副院长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一段段感人故事,诠释了一代播音大家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一行人还分别到石家庄无极县实验初级学校和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进行了2022国培项目后期追踪指导的各种活动。


参加国培项目训后追踪的学员合影留念


无极县实验初级中学孟建永书记和沧州市第十四中学徐在荣书记分别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对返岗后实践情况做了精彩汇报。

孟书记由培训明方向,从传承促发展等方面,逐渐摸索出适合本校发展的育人理念和途径。他的师生自主学习观给其他参训学员不小的启发。来自石家庄学习小组的陈喜刚、韩中存、籍振科、张晓希、李振军、聂凯林等书记都分别谈了自己返岗后的工作情况。

徐在荣书记给沧州学员代表做了《党建引领、五育并举》的专题报告,细致阐述了自己如何把培训中的所感所悟转化为返岗后的所作所为的全过程。她的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的理念,为其他各学校的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沧州参训学员代表王振山、李如欣、李涛、张荣利、高艳辉、李学通等都纷纷对各自返岗后的工作实际做了发言。

在沧州市第十四中学进行训后追踪指导


2022国培项目后期追踪指导环节基本完成,通过对几个县区的重点指导,不但延续了培训效果,发挥了小组研修模式的诸多优势,还为优化今年的培训项目提供了思路。

Copyright© 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hsn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