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非学历教育 国培计划 正文

2021年衡水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后期追踪

作者:时间:2021-09-22点击数: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明确指出,培训的训后跟踪指导是培训“回头看”的重要举措,这既是对前一阶段培训成果的检验和巩固,又是在教学实践中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重要环节。

有鉴于此,为调研和巩固往年的培训成果,有的放矢地制定好今后的培训方案,我院于2021年9月15-18日按照要求组成以衡水学院继续教育部刘广路主任带队的培训团队和专家组一行6人,分别对安平、深州、景县、阜城、冀州、枣强、桃城区7个县区进行了为期4天的2021年“衡水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训后跟踪指导。

座谈及教研中,参训学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分享自己培训心得和感悟的同时,还做了训后教学成果汇报。也对返岗中遇到的一些新问题新困惑提出了一些问题。专家团队通过老师们现场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教师在训后一线教学实践情况,然后再以这些问题为导向,以教师需求为目的,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聚焦教学教研中的共性问题,依托校本教研,共同寻求问题解决策略,收到良好效果。

培训团队在桃城区进行训后追踪指导

培训团队在枣强县追踪调研并与座谈学员合影

培训团队在景县进行训后追踪座谈

Copyright© 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hsn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