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活动动态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时间:2022-09-26点击数:


——2022军转干部实践环节纪实

为进一步增强军转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月24-25日,衡水学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军转干部学员前往邯郸市涉县129师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重温129师战斗在太行山的革命历程,重温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永葆专业军人革命本色。

 

 

军转干部到129师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


八路军129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运筹涉县赤岸村,浴血千里太行山,打响了抗日战争中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和解放战争中上党、平汉等著名战斗、战役,曾有110多个党、政、军、财、文等机关单位在涉县驻扎长达6年之久。建国后,从这块红色土地上走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和2位元帅、3位大将、18名上将、48名中将、295名少将,先后有近百名一二九师老领导担任党和国家重要职务,成为中国第二代领导集体的中坚力量,开创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这块红色热土因此被誉为"中国第二代领导的摇篮"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文物陈列馆和129师司令部旧址,认真聆听讲解,感受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历史画面,感受了八路军一二九师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和为民族革命创造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军转干部一行人参观129师纪念馆


军转干部参训学员被一幅幅画像、一座座雕塑、一个个故事感染,在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的同时纷纷感慨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尤其曾经穿过军装的党员干部,要永葆军人本色,不断追寻先辈的光荣足迹,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担当的军人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军转干部一行人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刘伯承、邓小平同志亲手栽植的丁香树和紫荆树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响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Copyright© 衡水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中心 hsnc.cn